close

作了惡夢, 夢中的墜落感仍縈繞在心頭

 

夢裡, 和高中死黨四個家庭一起去某地的山上聚餐和玩耍,

不知怎的,路上停了下來做科學研究, 四個家庭和我各自散開行動,

忽然間,落石陸陸續續的掉了下來,

我仰頭望見山壁上一片廣告看板還穩穩立在那邊,

便也不以為意,但也隱隱有不祥感應,

過了一會兒, 柏油路上開始有如蛛絲般的裂痕,

L放下手邊的研究抱起女兒塞進車裡準備下山,

我還在想要搭哪一家的車時,

友人狂奔而下大喊說: 快走! 你們把山弄垮了啦!!

 

聲音還迴響在耳邊, 人仍然愣愣的站在山壁邊,

我卻發現腳下的地移動了起來,

像一根往下倒的柱子般,

緩緩往山下懸空傾斜而去,

心中不是不慌亂,

想著這一次應該在劫難逃了吧?

但是卻更明白的響起一句話,

我們太過摧殘地球了,

所以現在大地之母已經開始反噬了!!

 

你瞧!彈丸之地的台灣,

為了節省短短半小時的車程,把一座山底下挖空做隧道,

真的有必要嗎?

我們可能覺得只是挖空一小塊,

但是也許山的結構已經被破壞了,

所以會有大走山的情況發生,

所以會才落成就有漏水的嚴重狀況,

說是便民,說是促進蘭陽地區的發展,

但是有車速限制,有車距限制,

種種危險呼之欲出,

硬要砸通這條隧道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真的不懂?!

過度的開發真的就是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