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一家小吃店以前是個路邊的小攤子,
後來生意好到頂下店面來應付大量的人潮.
 
感謝老弟和他的女朋友陪著我這個姊姊一整天跑了大半個台北亂逛兼狂吃^_^
足甘心ㄟ
 
晚餐經過地陪建議,我們就殺到家附近石牌捷運站對面的雲南擺夷小吃,
在家裡就聽說大薄片又酸又辣很夠味, 馬上不囉嗦出門去.
滿滿一牆的菜單看得我眼花撩亂,
後來我們點了大薄片,月亮蝦餅,蝦醬炒高麗菜,海南雞,椒麻雞,還有小魚丸湯.
 
大薄片果然名不虛傳, 只是程度有差,沒有預期中的酸辣不過這也可能是本人熱愛酸辣菜色
吃慣了,所以覺得酸辣度一般般, 畢竟老弟可是不小心又給辣到了咧,
值得一提的是這道菜份量很多,把盤子堆的尖尖的,所以吃不完還打包帶回家呢.
.P1040791
 
月亮蝦餅向來是我評量一家滇緬料理的指標菜,
如果蝦餅做得不好,對這家店的大廚馬上扣掉50分,
瞧我嚴格的咧,自己不會做還挑剔的緊!!
不過這家店的蝦餅到是不錯,表面酥香,裡面蝦肉結實有彈性,
厚度也夠,沾上店家的獨門醬料,算是中上程度了.
P1040783P1040784
 
蝦醬炒高麗菜可是入門菜呢,
炒得不太鹹, 吃著玩也OK, 跟滿桌重口味很是相輔相成,也沒有料想中蝦醬的腥味.
P1040790
 
海南雞做的也不錯, 軟嫩香滑
想必是因為雞腿肉而加分不少,
倒是沾醬我有點意見,有種說不出口的特別味道,
說不上是加分或是扣分效果
總之只能以特別來形容了.
P1040787
 
椒麻雞是老弟的女朋友的最愛,
理所當然是以炸得香酥的雞腿肉切塊後林上椒麻醬汁,
不過我是覺得炸粉裹得太厚了一點,有點用粉皮來增加份量感的嫌疑.
這道菜的醬汁也是有股子味道,
吃了第二塊以後才想到
醬汁裡面應該是加了微量的蜂蜜,
有特別的香氣, 至於喜歡與否....不予置評.
P1040788
 
小魚丸湯,請注意,是小魚丸-湯,不是小-魚丸湯呦,
小小的魚丸彈性不錯,吃得出魚的鮮味,
我沒喝湯不過聽在做的人說花生香氣很重,
應該不錯吧,我想,
只是我忙著喝光我的薏仁水,沒肚子喝湯了.
P1040795
 
結論是下次如果再回石牌,可以考慮再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